24.6.10

Day 8- 10 SAPA 沙贝


一路前往高山地区,看见越多百茫茫的云雾,就是提醒你沙贝已在眼前。

夏天时


冬天时


一下车,有许多人包围着我们。我们是packages的。 酒店职员把行程和房间分配后。安排我们去吃早餐,然后就是去trekking咯-我最期待的。



早餐不错,法试面包配咖啡。 1小时后,出发咯。

我们的团员有1对越南夫妇,可是他们从小就移民住在法国。还有芬兰来的couple。他的太太非常搞笑,老公不大会讲english。 还有,还有,来自德国的keith。70几岁了,一个人到处去。 他人非常好,很慈祥。
最爱他那架laica DSLR 照相机。



看见了我们小导游还真意外,个子小小,英文不错。

我们大部分时间走的都是山路, 经过苗族的village(Cat Cat Village)她们的民族服装很美,他们对本身的文化非常坚持与认真。


一路上看见老老少少的在兜售他们制做的手工艺品。一个还背着小小的baby,脆若的声音一直在我身边:"buy from me,buy from me。。。"品质不是很好,可是我还是帮她买了几美元的手工艺品。



建议: 如果你要花钱买守信,道可来这帮帮她们。几块钱,平常我们喝一杯starbuck都舍得。几块钱,可以帮助她们养活几口了吧。:)




到sapa就是要走走看看。与大自然融合一体

后来,我还多给了他1美金。第二天,我们要去trekking时,她跑过来在我手上套了一条自制的lucky手饰,握着我的手说:"it's for you, lucky。 lucky。"
好感动哦。
他们可能一辈子都没下过山,大部分都在山上度过。
但是,我第一天有看见一些穿着民族服装的苗族人在河内.
告诉知己,来越南就是要这样。 :)



我的队友与小导游



苗族手工艺品 + 幸运手饰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