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6.11

巴黎-卢浮宫 (musee du Lourve)

去巴黎,有几个景点是非去不可。当然这也包括 卢浮宫 (musee du Lourve) .卢浮宫外面时常都会排长龙。所以,第二天一早,我就很早出门。排队不到10分钟,就进场了。 (笑)

卢浮宫很大,几百年前是法国国王住的皇宫。后来,变成了博物馆。卢浮宫地下有购物中心,在1993年为了庆祝开馆200周年,请来了华人建筑师建立了玻璃倒金字塔。卢浮宫内有8个展览馆,35000件作品,要真正得把每件作品看完,我想没有10天都看不完吧。


看过得文西密码电影的人对蒙娜丽莎微笑这副画应该熟悉不过。来卢浮宫一定要看的作品应该就是她吧。连我老妈在我还没去巴黎时,都一直告诉我一定要去跟  " LISA姐"  打招呼。

几乎每个游客都会往这个展览馆去 ,人山人海,要拍照还真的要花很多时间。蒙娜丽莎被3面防弹玻璃包围这。我努力的在人群中找个好位置把她拍下来。


纪念商品店买的都是跟它有关得产品。突然我觉得有点‘毛骨悚然’,它的微笑未免太有影响力了吧。诳了5个多小时,终于要跟卢浮宫说再见啦。虽然它并不是我最喜欢得博物馆,无法否认得是它室内天花板与里面的摆设确很漂亮。
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"水"哦。我也很想去巴黎。